腿肉仓库

查看个人介绍

【方士谦】狗年大吉之枸杞菊花茶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这是个正经养生故事。

 

魏琛一条前三期聚餐消息平地炸出一群老妖怪。天寒地冻,百蛰休眠,天蝎男方士谦一点点从被子卷里挪出来,盯着大群里的消息瞧了好一会儿,腾地蹦起来翻箱倒柜收拾装备。走之前给家里猫和四脚蛇堆了半个月的粮,反正一个会狩猎一个饿不死,方士谦甩身后空荡荡的湖景房一个白眼,大摇大摆赶飞机去了。

方士谦被飞机落地的震动惊醒,他扯掉眼罩,摇摇晃晃地走进洗手间接一捧凉水冲掉困意。他对着镜子抓两把头发,抖抖大衣甩掉一身风尘,镜子里又是个归国精英好青年。身份证上他今年不过而立,人生才刚刚开始,有大把好时光等待消磨……

消磨个屁。

方士谦翻出手机开机,群里不可靠小道消息说孙哲平都有娃了,魏琛今年除夕和两个大美女一块吃的饺子,冯主席老婆孩子热炕头俨然人生赢家。面对刚过去的214。联盟里最不济的也就是单身狗互相群嘲,陪着爹妈欢欢喜喜过个年。只他方士谦抱着Q版冬虫夏草方枕,大年三十替出去环游世界的爹妈守夜看家顺带加班,狗粮催人想恋爱。

在这冰天雪地里,只有脖子上被捂热的戒指和锁骨链还有一点温度。

其实如果方士谦不每逢姑娘示好就把那戒指撸下来往左手无名指一套,冲他的身高和脸也不至于没人愿意跟他回家过年。偏偏他还要加一句:“抱歉,已婚人士。”

银色的戒指内侧刻着方士谦的名字和第七赛季,外侧有荣耀logo的暗纹——方士谦,年过而立,已婚人士,在熊孩子的年纪对荣耀女神一见钟情,无可自拔。

扫一扫被狗粮砸碎的心渣子,方士谦给自己刷了个大回复术,整整衣领昂首阔步走回座位扛行李,还特绅士的对来帮把手的德航姑娘微微一笑,惹得小姑娘红了脸。他方士谦就算被亲妈嘲讽除了是个衣架子没半点讨喜活该单身,那也是个手长脚长一米八三的男模衣架,这样想着的士谦•单身贵族•方过会儿在杭州细雪前抖成了个麻花架子。他大爷的好几年没来打比赛,忘记南方冬天不可小觑就在于流水的天气铁打的湿冷。大年初四晚上的杭州空空荡荡,驼色长风衣和羊绒大围巾挡不住脚底蹿上来的寒气,好像踩的不是鞋子而是冰。

当年来这打比赛的时候,方士谦跳上酒店窗台指着外面细雨濛濛说:“皇儿啊,看朕为你奶下的江山!”

王杰希瞅瞅方士谦箱子里的衣服还没火腿片厚,默默加了件大衣又拿保温杯泡了枸杞菊花姜丝茶:“哦。”

到了酒店大堂,方士谦当头给寒气一耳刮子扇懵了,扒着电梯门宁死不离暖气。

方士谦:“大胆刁民竟想谋害朕,柏清啊快来救驾,师父许你封疆建国有红有蓝!”

王杰希从袁柏清那接了个耳罩,脱下大衣给方士谦一裹,方士谦戴上耳罩不知道为什么周围声音反而变大了,王杰希拖着裹成粽子的方士谦说:“好,那就挟天子以令诸侯。”

等等貌似哪儿不对?!

方士谦掏出耳机拨到最大声,苦等一辆打车APP许诺的快车,斜靠行李箱迎风抖腿,不知是风太冷还是Coldplay节奏太强。熬到魏琛说的那家酒店下榻,方士谦那点悲春伤秋全都化成我好饿我好困我好累这里居然有床有暖气有热奶茶简直是天堂啊啊啊啊啊!不过他依旧全程微笑办完入住手续,被认出来后还顺手给荣耀骨灰粉的老板签了个名。

第二天聚餐上方士谦盯着王杰希朋友圈照片里抽卡的小孩怀疑自己可能还没睡醒——卧槽凭什么DPS娃儿都会跑了我堂堂奶爸还是单身,不都说奶比较好找绑定吗这和荣耀论坛818说的不一样啊?!

绑定又不等于对象啊方大大。

恍恍惚惚像做梦没醒,方士谦快把王杰希私聊窗口戳到爆炸,半天对面才回一句:

“那是我爷。”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王杰希你也有今天!!方士谦笑得肋骨疼,大家都是北方汉子,每逢过年回家除了亲戚面前送命题还得给长辈拜年作揖,想到王杰希正儿八经朝小屁孩拜年喊爷还递红包,方士谦蹲在包厢门口傻乐呵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样好没逼格,他拍拍灰站起身,回头就和小崽子撞上了。

小孩儿白嫩嫩水灵灵半点都不狂剑士以血换血的粗旷风格,方士谦一时半会儿想不起老妖怪们哪个生得出这样眉清目秀的小娃娃,爪子先一步掐上他的小脸左右揉搓。在荣耀之前方士谦第一大爱好是毛绒,第二大爱好是捏解压球等各种又软又滑手感颇好的东西,包括小孩脸和懒蛋蛋。

魏琛在包厢嚷嚷人齐了就上菜,方士谦恋恋不舍地放开小孩,端起架子准备待会酒桌上杀到这群DPS叫大爷,转身看到桌上红红绿绿从苹果醋到椰汁齐齐整整,唯一带点酒精的是方世镜旁边那小孩抱着的菠萝啤,还让服务生换成了纯牛奶。

“你们……”

“哎呀谦儿你可算来了,刚刚赌他迟到半小时的,等下记得把材料寄到咱们帮会谢谢哈。”

“我儿子还在呢,你们注意点别带坏他啊。儿子你看这些个当年可全是你爹我手下败将。”

“呸,好歹和老夫同辈的人,要点脸。”

小孩一照面就往方世镜身后缩,脸颊的红印子还没消干净,扯扯方世镜袖子控诉道:“老爸刚刚就是他掐我脸。”

方士谦假咳两声,面不改色占了靠窗的座儿,菜单在每个人手里过一遭,不多时就凑齐了满桌佳肴。这个给不能吃辣的舀一勺麻辣牛蛙,那个给讨厌鱼的夹一筷西湖醋鱼,送往迎来,宾主尽欢。席间方士谦不时瞄两眼林杰——拿林杰面前那盘香辣炖牛腩当借口——老队长气定神闲捧着枸杞菊花红枣茶暖手,插科打诨间见招拆招。方士谦每每挑起话头又把话题推回去,类似攒了个大招读条过半结果自己给自己闪避打断了。

他一边称自己退隐江湖不问荣耀多年一边跟完了微草每场比赛的转播,时不时给袁柏清去个电话指点一二,联盟里随便哪个点出来方士谦摸摸下巴就能列出此人不可取处一二三四点,还打不敢还手骂不能还口,可谓微草猫嫌狗厌第一欠人,老纵着他的林杰在方士谦心中的亲哥形象便也格外不一般,说他开启了微草好爸爸的优良精神传承。

为了自证两人多年硅合金兄弟情,方士谦起立弯腰给不吃芹菜的林杰夹了份芹菜炒牛肉,在寒冷的正月里以真情温暖人间。

饭桌话题七拐八拐,未成年在场把话题尺度和二手烟含量控制在安全线内,魏琛花式咽脏话,看得方士谦啧啧称奇。冷意沿窗户缝钻进来,他裹紧自己比火腿片略厚实的衣服,委婉地向林杰要了杯热茶,并成功搭上了林杰的话茬,融进酒足饭饱搞事团。

偶尔他会怀疑微草容易依赖的毛病是否在他和王杰希身上就初见端倪,他依赖林杰帮他扛媒体舆论一心搞事,王杰希依赖他扛住血线上蹿下跳。所以王杰希干脆劈了高英杰所有后路,管他怎么怼非逼这孩子爬到荣耀之巅不准下来,简直和当年林杰甩手走人叫他带脸T媒体一模一样。

豆奶瓶子滴溜溜转到他面前,裁判抽出一张真心话反手甩出来——“兄台您姓甚名谁何方人士,在场何人符合/接近您择偶标准?”

呵呵。

一群老妖怪兴味盎然地盯着他,方士谦扬眉啜了口枸杞菊花茶,摘下脖子上的戒指推上左手无名指,说:“在下方士谦B市微草人,身许荣耀女神。”

END.


评论(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腿肉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