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肉仓库

查看个人介绍

【魏琛】荣耀永不完结

2018.9.28魏琛生贺,魏老大生日快乐!!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是个来拖后腿的x



大二署假要写采访作业,立题是“老去的他们,不老的荣耀”。选材自定,方向自定。


我站在兴欣网吧门口徘徊了老半天不知如何是好,每次走上台阶过几秒又退下来,像个站在副本门口团团转的新人。我顶着三伏天的大太阳往冒着凉气的门缝里瞧——像窥视游戏里摔入必死的深渊——魏琛就在里面。


我十岁起就和我爸抢遥挫器,因为他要看足球我要看电竞。刚拿到题目时我心中大喜,预约报备采访整理一气呵成, 特别是兴欣元老魏琛愿意见我简直是天降鸿运。没想到开始写稿时实际情况直接给我来了个大耳刮子:我对魏琛和他眼中的荣耀一无所知。


接触之前我看了很多魏琛的录像,从最开始胡子拉碴的青年到第十赛季胡子拉碴的中年,他眼中都闪着鬣狗般狡诈的光,在赛场上为了夺取胜利不择手段。可我与他真正面对面的时候却只感受到连问答都像被设计好了一样堪称中规中矩。


我不清楚自己应该如何写魏琛,毕竟自己身边可以说的得上了解的中年男性只有我爹。我当然能拿着上次的素材讲他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又或者描述幕后的平淡温馨以应付作业,但那些就像浮在天上的云一样,抛开安排好的提问和回答,我对32岁的魏琛几乎没有一点了解。我很好奇他眼中的荣耀到底是什么。这人打荣耀时我还没出生,等我正儿儿经开始追现场时他已经退役了,从第十区开服到现在,整好十二年。


这时候门从里面拉开了,魏琛叼着烟,黑眼圈重得像打了眼影,鸟窝头配兴欣T恤和大裤衩子,手里捏了两块零钱和瘪掉的烟盒,除了那双精光闪烁的眼,他看起来和我上次采访时截然不同。我俩在门口大眼对小眼瞪了会儿,他把烟盒跟零钱揉成团塞进口袋 ,取下没点着的烟对我挥挥手说“哟,小孩儿来上网啊,作业写完没?”。“嗯...嗯,写完了。”我把手心的汗抹到牛仔裤上,几乎想转头就跑,但那扇阴凉的死亡之门已经牢牢给我套上了僵直buff,然后我听到魏琛问:“有空下个竞技场没?刚好我们缺个近战。约好的说他们那片断电了,他妈的还有十来分钟就开始了。”


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个机会,忙厚颜无耻地称自己刺客贼溜,也不管我大号亲女儿其实是术士。


我战战兢兢地刷卡登号,刺客小正太蹦跶两下躲到术士身后,5v5竞技场地图抽到的是大漠绿洲,比角色还高的草从和流沙四散在茫茫大漠中,太阳下站久了还有晒伤Debuff,是挺少见的坑爹地图。我用余光瞥见魏琛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他眼里又出现我只在录像里看过的那种光。


“嘿嘿,老夫可和那边几个说好了,赢了不光有材料,还请哥几个每人一包烟。啧,小孩儿不能抽喊他们换成果汁,这算个屁的问题。”


我震惊于一条芙蓉王何至于让退役冠军选手喜上眉梢,一时间把找机会重新预约采访的事都忘了,脑子里飞速整理各种退役运动员待遇问题,结果被魏琛一巴掌拍上后脑勺,说:“想什么呢,重点在爆出敌人材料也是荣耀的一部分,而且这把谁输了可是要到世界喊爷爷的,小孩给我好好打,丢人了唯你是问!”


十分钟后我险些倒在地上给大佬们刷白字666,一边滚进草丛避风头一边虚心接受魏老大的批评教育。


“刺客、术士、盗贼这些职业,重要的就是猥琐。猥琐是什么,就是不要面子,下最黑的手,捅最狠的刀。用最小的代价换来对方最糟糕的心态和自己最漂亮的胜利。看你刚刚那个刺刃风暴,明显是打不动了能赚一点是一点,手速不差可意识跟不上……”


屏幕上黑袍术士左右奔走,打断对面元素法师后翻滚进草丛和我扎堆,顺手开麦嘲讽人家“周期表背傻了就别玩要脑子的职业。”虽然我残得只剩一丝血皮不敢冒头,不过还好身边就有现场直播。


我探出半个身子看魏老大的屏幕,只见迎风布阵猫着腰溜到旁边另一簇植物中,守护天使给他抛个恢复术后就催人家继续下场锤人。远处敌方奶妈被我方神枪追着刚,一路左奔右突向魏琛跑去。虽然对方留了个心眼在离草丛还有段距离时急刹,可迎风布阵早掐准了CD等他,一道诅咒之箭弹出去,这个技能在最新一次更新里加入了击退效果,牧师滑退几步直接掉进隐藏流沙,瞬间血条空了大半。漆黑的小箭不停打出去,打断对方一次又一次吟唱。牧师这把直接被阴到无力回天气得骂娘,流沙片刻就卷走了他的生命,预先挂上的Hot也只是垂死挣扎罢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照这个势头咱能让对面那群白痴叫祖宗!”


可惜魏琛的Flag再一次倒下了,暴晒Debuff打断了奶妈的读条,让对面抓住机会爆发压死了我方两名输出。


情势瞬间逆转。对面元素盗贼拳法骑士四个输出都尚属半血,相比之下我方一个残血刺客、一个半血术士和一个还在哗哗掉血的守护天使。魏琛忍不住开始爆脏话,我手心冒汗,心脏跳得飞快。烈日下似乎连术士周围的黑气都蒸发不少,愈发让人觉得对面骑士的橙武大盾扎眼睛。


最后守护天使力挽狂澜兑掉骑士,两人一起在烈日下晒成人干,来回拉扯中魏老大和我终于把另外三人锯到残血,没想到接下来我目睹了一场经典的术士表演。


“小孩,等下我困住拳法准备吟唱,你上去一挑二,优先元素。死之前打致命一击换盗贼,明白?”


“是。”我扯着嗓子应了一声,飞快瞟了眼魏琛,他嘴里咬着没点着的烟,嘴角向外扯出一个笑。似乎胸有成竹,又准备放手一搏。


“等什么呢,上!”


片刻后我拼着手断打出舍命一击,奈何实在血厚,当我屏幕灰掉时盗贼血条还剩一小截,画面上刺客小孩摇摇晃晃地仰倒下去,我才发现原本刺目的太阳不知何时已经被稠密的黑暗遮蔽住了。一个六星光牢钉住拳法,迎风布阵不知何时已到远处开始吟唱。耳机里声音消失的瞬间吟唱正好结束,地表闪烁起诡异的符文,无数惨白的手从粘稠的雾霭中伸出,死死扒住对面角色,像要把他们一同拽进地狱——


幽魂缠绕!


只要敌方角色在这个技能范围内不仅移动速度极慢,而且会持续掉血。几下暴击后元素便一命呜呼。迎风布阵几乎无缝衔接上死亡之门的吟唱,若无意外它将落在在幽魂缠绕消失的瞬间并决定胜负。


但就在此时,六星光牢消失了。紧接着代表幽魂缠绕的黑雾也开始消散。


魏琛没有移动角色而选择继续吟唱,拳法家鹰踏上前,眼见就要抓住迎风布阵打断,死亡之门却轰然敞开。


盗贼迅速成了亡魂们的一员,但还剩个拳法呢?!一旦让他近身迎风布阵和魏琛几乎不可能再找到机会。然而术士高举手杖,绚烂的火光迅速凝聚,而后拉长变形为一支燃烧箭矢,刺破黑暗穿透了拳法家的最后一丝血皮。


伴随“荣耀”两字的出现我才意识到自己始终肌肉紧绷,直到魏琛和那边讨价还价我才回过神来。


很难说让我们一如既往爱着荣耀的到底是什么,直到我看见迎风布阵那手燃烧箭矢,还有随之而来的“荣耀”仿佛在黑暗中燃起一团圣光。我才想起来至少一开始吸引我的就是这样的光——简单且耀眼——象征胜利和纯粹的游戏乐趣。


所有的野心、未来和荣耀都从这里开始,且永不完结。



后续


我还是没敢约第二次采访,但稿子完成得很顺利。


以及我现在刺客真的贼溜。


End.

评论
热度(9)
 
©腿肉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